工程管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院部动态

2022-11-09

234

  提升学生们校园安全意识,我校于118日中午,工程管理学院协同土木工程学院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消防应急演练。学生们在“火灾报警”后,仅用时2分钟,从教学楼安全有序地撤离至操场。

1250分,1号教学楼内弥漫起的浓烟,火灾报警器不断响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听到火灾警报后,在学生干部的指挥下,用随身携带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有序撤离。125245秒,二至四楼参加演练的180学生已从教室全部撤离,有序集合在操场。

  随后,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的工作人员现场教学,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几个阶段及灭火的最佳时机,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

7.jpg

安全无小事,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能时刻绷着安全这根弦,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