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党日活动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党务工作

2021-06-08

74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6月8日,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传抗联精神 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陈列馆坐落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的青山脚下,于2007年5月28日建成开馆。陈列布展以“林海雪原,抗联英雄”为主题,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在陈列馆内,师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的各展厅,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对东北抗联历史和杨靖宇、赵一曼、李兆麟等抗联英雄人物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理解了14年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斗争中形成的伟大抗联精神。

抗联英雄舍身忘我、英勇牺牲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参观的师生,在抗联英雄使用过的破旧衣物展柜前,几名学生党员面色凝重地看着烈士的遗物。“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久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当讲解员深情朗诵赵一曼牺牲前写给儿子的信时,不少师生的眼中都噙满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