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爱心助你我他

院部动态

2023-03-07

150

2.jpg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3月6日,工程管理学院协同碧景家园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蕊,辅导员赵梓名,碧景家园社区书记庄平,以及工程管理学院志愿者代表。

14.jpg

3.jpg

4.jpg

5.jpg


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第一组同学们拿着小铲子,仔仔细细地将墙上的广告清除干净。第二组同学们负责打扫社区卫生,帮助社区服务站擦玻璃,擦围墙,拖地,给社区办公室整理干干净净。第三组同学们去社区便利店擦柜台,使柜台变得焕然一新。第四组同学们帮助行动不便利的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关怀老人,并且带去亲切的问候。

志愿服务时长共计一小时作业,虽然只有一小时,但是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空巢老人的不易,以及社区服务人员对社区的辛苦付出。

6.jpg

7.jpg


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远是让社会充满爱的伟大力量,他的精神财富依然被我们今天的每个人所享用和保存。让我们的品质在感悟雷锋精神中净化,让我们的灵魂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