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举办法治讲座

院部动态

2023-09-05

1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工程管理学院于9月5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勇教授为新生做了精彩讲座。

图片1.jpg

张勇主任从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分析、法律意识与法律认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盗窃、诈骗、传销、打架斗殴、校园欺凌。造成大学生违法犯罪,从客观因素分析,体制的不健全、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网络不良文化的影响、西方政治思潮的影响;从主观因素分析,追求享乐心理、打击报复心理、寻求刺激心理、逆反心理、嫉妒心理。为此,我们青少年要充分认识法律,增强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用法、守法、护法。

图片4.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紧要处却常常只有几步。”“一失足便成千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