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院部动态

2023-11-08

37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切实推进“平安公寓”,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118日,工程管理学院协同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图片1.jpg

1210分,一号教学楼内弥漫起的浓烟中,火灾报警器不断响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听到火灾警报后,在学生干部的指挥下,用随身携带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参加演练的300名学生仅用2分钟,全部从教学楼安全有序地撤离至操场。

图片2.jpg

图片3.jpg

随后,校安全保卫处刘祺老师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刘祺老师讲解了火灾初期应急逃生、抢险救援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5.jpg


学生模拟体验逃生自救演练活动,使同学们熟练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火灾警惕意识,真正掌握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了学生对火灾的防控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图片4.jpg